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全国高校最早赛珍珠研究专栏创办人周仲器先生逝世

2016年3月20日中午,中国当代新格律诗研究代表人物、文学评论学者、高校学报编辑专家周仲器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逝世,享年79周岁。周仲器先生,1937年9月出生,浙江东阳人,1959年南京大..

赛研会名誉会长姚君伟教授来镇指导赛研工作

在大地珍珠---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展出之际,11月21日上午,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和江苏大学图书馆,特邀赛研会名誉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姚君伟和夫人张丹丽来镇,座谈研讨当前赛珍珠研究会和江苏大学图书馆文..

焦山公园推介镇江新书,赛研新作迭出

今天焦山公园举办了好书推介活动。几十种介绍镇江本土文化的书籍在游人如织的焦山碑林旁向四方文人游客展示。江苏大学出版社在此次活动中推出了大量书籍。

江苏省语言文字应用监测中心建议镇江市政府英文网站介绍赛珍珠纪念馆

江苏省语言文字应用监测中心建议镇江市政府英文网站介绍赛珍珠纪念馆

江大赛研所新作研究赛珍珠与镇江城市形象

日前,由江苏大学赛珍珠研究所研究人员毛丹枫、李新朝合作撰写的《基于赛珍珠文化的第三方文化空间——镇江城市形象的跨文化传播策略》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新闻界》第17期发表,此文提出“城市形象..

《镇江乡土语文读本》收录赛珍珠笔下的镇江

9月23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长三角城市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编《镇江乡土语文读本》在凤凰岭饭店举行首发式。镇江是文化历史名城,这本读本的推出,能够让孩子们了解镇江的文化和历史。该书主编庐山介绍,全书..

赛珍珠真情写中国

美国著名作家赛珍珠,对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虽然她已辞世多年,但是她的故事远未完结,而且在其生前身后,关于她的文学成就一直众说纷纭,从未止息。  赛珍珠死后,每隔几年就有关于她的新传记出版。早..

我市作家董晨鹏 入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据《镇江日报》滕建锋报道, 日前,中国作家协会官网公布了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入围名单,我市作家董晨鹏凭借《走向世界的中国与世界主义的赛珍珠——文化动线视角下的赛珍珠现象研究》一书入围。  董晨鹏为..

三个赛研课题获市社科联应用研究课题立项

2014年度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申报评审工作现已顺利完成。经专家评审,市社科联主席办公会研究,确定2014年度镇江市应用研究课题共立项98项。有三个赛珍珠研究课题获得立项。他们分别是29、镇江赛珍珠学..

《京江晚报》载文呼吁:登云山“桥墩”应该亮丽而坚实

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赛珍珠,是一位中西文化合璧、中英语法兼通、中美习俗皆懂的女性,她与中国及镇江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在赛珍珠葬礼的悼词中称她是:“一座沟通东西方文明的人桥..

新华日报刊载赛珍珠文化论坛姚君伟讲座

去年九月,我市和市外办、江苏大学联合举办了首届赛珍珠文化论坛,今后并将持续举办。2014年1月15日,新华日报记者梅剑飞根据姚君伟在江苏大学“赛珍珠文化论坛”的演讲整理成文,刊发于该报B7版“讲坛”栏..

《千年润州》《镇江教育志》收录赛珍珠有关资料

由镇江市润州区委、区政府编著的《千年润州》一书出版,其中收录了在今为润州辖区生活工作的赛珍珠对故乡的描写片段。“我童年时迁居到扬子江畔的镇江,在一幢建筑于山顶,可以俯瞰大江和居民稠密、房屋密..

联合国中文培训项目学员到镇访问

由联合国中文组组长何勇率团的中文培训项目一行53人到镇访问,学员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西班牙、乌克兰、波兰、荷兰、芬兰、瑞士、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加拿大、阿根廷、牙买加、以色列..

广播剧《赛珍珠的故事》录制完成

广播剧《赛珍珠的故事》录制完成

《赛珍珠纪念文集》第四辑出版

《赛珍珠纪念文集》第四辑出版

1481 ...‹‹2345678910››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