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赛珍珠最早收养的女儿贾尼丝·康福·沃尔什去世

 

赛珍珠的次女贾尼丝·康福·沃尔什(Janice Comfort Walsh)

据读书报记者康慨报道 已故美国大作家、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赛珍珠的次女贾尼丝·康福·沃尔什(JaniceComfortWalsh)3月11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巴克斯县多伊尔镇松溪疗养中心睡觉时去世,享年九十岁。 赛珍珠国际(psbi.org)3月15日发布了讣告。

贾尼丝1925年生于纽约,三个月大时由赛珍珠与农学家丈夫约翰·洛辛·巴克收养。

由于大女儿卡萝尔患有苯丙酮尿症(PKU),导致智力障碍,珍珠遂求助于长老会孤儿院。她的传记作者希拉里·斯珀林(HilarySpurling)记载了二女儿的来历:

二十个婴儿躺在宿舍里一排排的婴儿床上,赛珍珠从他们中间选了一个瘦小、秃头、严重营养不良、耳朵畸形的孩子(由于几周来这个孩子都侧向同一边躺着,她的耳朵向前凸出,而不是平贴着脑袋)。这个孩子什么都不吃,三个月来体重毫无增加,一直保持着出生时的七磅。有人建议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一个活不了的孩子身上,但是赛珍珠不为所动,她在这个新女儿身上看到了执着以及和自己一样的需要。詹妮丝以一回家就开始喝奶的方式回报了赛珍珠,这意味着赛珍珠重建作为一位母亲的自信的开始,这是一条长期、缓慢且崎岖的路。(张秀旭和靳晓莲译文)

贾尼丝随珍珠返华,并在中国度过了早年岁月。1934年,全家回到巴克斯县,珍珠次年与巴克离婚,再嫁其编辑理查德·沃尔什,安家于青山农场。

贾尼丝得了珍珠的中名康福和继父的姓沃尔什,日后学医,立志伺候残疾大姐一辈子。1973年珍珠去世,贾尼丝做了卡萝尔的法定监护人。

《费城问询报》说,珍珠所著《永远长不大的孩子》(TheChildWhoNeverGrew)第二版出版时,贾尼丝写了长达十六页的后记,还在倡导多元文化主义和多样性的赛珍珠国际担任领导工作。

据林如斯1939年编译的《赛珍珠传》一文中所记:

赛珍珠为人诚恳和悦而近于沉静,说一口流利的官话不带外国腔调,与普通传道教师的不英不中的国语大异,也是因她在中国生长的缘放。华尔师先生性情活泼能谈笑,极有正义,嘴边常含一根烟斗。赛珍珠亦吸香烟。平日工作时全家住在纽约公园道的高楼上。每到星期五下午全家搬到乡下去休息。乡居时自己烧饭种花为乐。又最好小孩。除了原有两个孩子以外,又收养了四个孩子,两个约五岁,两个始满周岁。每星期汽车装满这些小孩这样带出带入。星期日到他们的园宅可看见这位女作家和她的丈夫穿着旧衣长袴,在挖花草,后面跟着两个刚能行走的孩子摇摇摆摆地跑着。有时她和中国村妇把一个背在肩上,她丈夫背着另一个耍戏。每晨她总是工作到下午一点,下午则做些琐碎的事,在乡间又时下厨房剥豆。

永远长不大的大姐卡罗琳·格雷丝·“卡萝尔”·巴克1920年生于中国南京,1992年在新泽西去世。

贾尼丝·康福被选来做母亲的安慰,大姐的看护,终生未婚,身后遗下养弟养妹四人:理查德、珍、埃德加和亨丽埃特,以及第一个养父亲所生的异母弟弟保罗·巴克。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