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赛珍珠主题诗书画作品巡展首场在宿州开展

2016年6月3日上午, 江苏大学、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联合举办、宿州学院承办的“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巡展”走进中国书画之乡、小说《大地》主要取材地——安徽省宿州市,在宿州学院美术展厅前举行了巡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蔡文俊介绍了诗书画展在镇江展出的情况,并指出希望借助此次画展进一步弘扬赛珍珠“人桥”精神,使赛珍珠成为中国大地上永放光辉的珍珠。市政协副主席、江苏大学图书馆馆长、赛珍珠研究会名誉会长卢章平介绍了江苏大学赛珍珠研究的相关情况,指出江苏大学重视赛珍珠研究,学校专门成立了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为学术研究者提供了自由、开放、互动的平台。

 

 

宿州学院院长张莉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镇江是赛珍珠成长的摇篮和文化人桥事业的起点;宿州是赛珍珠文学才华和博爱情怀的发祥渊薮。赛珍珠架起了镇江和宿州、江苏大学和宿州学院之间的文化人桥,多年来,镇江和宿州一直保持友好的交流和合作,镇江和宿州在赛珍珠研究方面各自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今后,宿州与镇江进一步加强赛珍珠研究的交流和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开创学术研究新局面。

 

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胜华代表宿州市对镇江市来宿巡展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展出作品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促进了镇江、宿州两地文化的交流,有利于两地文化的繁荣,希望宿州、镇江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地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赛珍珠研究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江苏大学图书馆向宿州学院图书馆赠送了《大地珍珠——赛珍珠主题诗书画作品选萃》。

 

赠书仪式后,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金宣布赛珍珠主题诗书画作品巡展(宿州站)正式开幕。

 

 

开展仪式由江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袁润主持。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东,副秘书长裴伟、龚舒琴参加了活动。本次展览展出当代诗人、学者、书画家独创或合璧作品64件。其中有镇江籍当代旧体诗家眭谦(伯昏子)用古乐府体翻译、镇江书法家曹秉峰书写的赛珍珠自撰诗,也有宿州文史耆宿、诗人邵体忠(96周岁)咏赞赛珍珠两首绝句、镇江书法家何文祥书写的作品,琳琅满目,墨香四溢。宿州学院在展厅展出了当地书画家、学院教师创作的雕塑、国画、水彩画、连环画、摄影作品19件。巡展日期到6月30日结束。

2日下午,两地学者参加了镇江—宿州学院赛珍珠学术交流研讨会,交流了镇、宿两地的赛珍珠学术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