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美国40名中文教师赴赛珍珠中国故乡 参观其故居和就职地

7月26日下午,在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负责人陪同下,联合国中文组前组长、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何勇博士带领“南京大学暑期美国中文教师师资班”来到镇江,参观赛珍珠故居、崇实女子中学以及镇江博物馆,探寻赛珍珠足迹及其在中国故乡的历史遗产。

 

虽是高温,可师资班学员热情高涨,顶着烈日来到赛珍珠中国故乡的故居前。

 

虽是第三次进故居,何勇兴致不减,不停的向研究会人员询问赛珍珠的镇江生活。

何勇是江苏人,他还担任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顾问。2014年,何勇由于在“南京大学暑期中文培训班”项目上所做的突出贡献,获得了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颁发的“服务超越使命召唤”类别的“21世纪联合国奖”。何勇进入联合国负责中文教学工作至今已有14年,作为中文教学组组长,他不但主管中文课程的设计,包括聘请教师、选择教材和制定教学大纲等,同时每年夏天还带领来自全球各地的联合国职员学生、各类学校中文教师到南京大学进行暑期中文培训。

 

何勇和崇实女中校长顾康清在美丽的赛珍珠母校

26日下午到赛珍珠故和崇实女子中学居参观的人员中,有40名来自美国的中小学中文(汉语)教师,他们大都读过赛珍珠的代表作《大地》《母亲》等作品,对她笔下的中国人形象印象深刻,但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位诺贝尔奖得主的成长地——镇江。

 

师资班访问团在赛珍珠故居合影

来自美国纽约州新罗谢尔学校的一位林姓华裔教师表示,赛珍珠创作的《大地》真实地反映了近代中国的场景,原来她只知道赛珍珠在中国南方生活过,不知道镇江是她的成长地方、是她的中国故乡,“今天参观很受震撼,名城镇江名不虚传”,他们希望加强与镇江的学术文化交流,通过赛珍珠,将镇江优秀地域文化走出去,扩大镇江在世界的知名度,尤其是用赛珍珠这座文化人桥,为中美民间人文交流奠基添彩。

摄影:胡荣生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