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我市作家董晨鹏 入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据《镇江日报》滕建锋报道, 日前,中国作家协会官网公布了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入围名单,我市作家董晨鹏凭借《走向世界的中国与世界主义的赛珍珠——文化动线视角下的赛珍珠现象研究》一书入围。

董晨鹏为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已结集出版的作品主要有纪实性历史专著《炮打紫石英号——中英长江事件始末》、历史文化研究专著《西津渡道教研究——铁柱宫和净明道》、散文诗集《无语的黄昏》、文化游记《从蔚蓝海岸到亚平宁半岛:欧洲漫笔》、纪实文学《我的兄弟,我的姐妹——一位工会主席的家访周记》等,曾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镇江文学奖等。  

《走向世界的中国与世界主义的赛珍珠——文化动线视角下的赛珍珠现象研究》一书于2013年7月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以文化动线理论对赛珍珠现象进行了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式的剖析,对中美文化交流、中国小说体制特征、赛珍珠与莫言文化相似性等解读令人深思,受到评论界的好评。该书也是************部对赛珍珠现象进行系统研究的专著。  

鲁迅文学奖是以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伟大旗手鲁迅先生命名的文学奖项,创立于1986年,与茅盾文学奖、老舍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中国四大文学奖”。旨在鼓励优秀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和评论作品的创作,鼓励优秀外国文学作品的翻译。每三年评选一次。

 

中国作家网第六届鲁迅文学奖部分参评作品目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2014/2014-05-16/204133_6.html

《镇江日报》原版文章:http://www.jsw.com.cn/site3/zjrb/html/2014-05/23/content_2747945.htm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