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赛研信息 >>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2010年工作报告

通过财政支持、社会捐助、请美国赛珍珠基金会联系家庭对口资助等,为二中赛珍珠国际班的贫困学生筹集资金;并帮助联系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促成赛珍珠国际班师生与美国人民进行教育、文化交往。

七、组织外出学习考察和参加学术活动。

9月,到高邮考察文游台的“1931年高邮特大洪灾及运堤修复展览”,寻找与赛珍珠有关的线索,学习布展经验。11月,组织纪念馆人员到庐山寻访赛珍珠足迹,到庐山赛珍珠故居所在的“老别墅的故事”景区学习考察,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和经营管理方面颇有收获。12月上旬,与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总裁珍妮特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并同行前往宿州,参加该市的赛珍珠纪念馆开馆和布克研究所成立活动,并进行工作交流,就开展学术研究和开展交流等合作事宜取得了共识。

八、注册商标。

上半年,本会申请的第16类注册和第25类商标注册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批准。2006年曾注册了第39类。今后将寻找合作伙伴,开发相关服务项目和商品,争取有所收益,同时以此为载体,更好的宣传赛珍珠和研究会。

2011年工作打算

一、开展学术研讨和培养研究人才。一是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召开赛珍珠研究学术研讨会暨2011年年会。为开好研讨会,将在年初,通过征求会员意见和召开学者座谈会等形式,征集研究课题,再通过组织课题组和学者个人独立进行等形式,多渠道准备论文。并将赛珍珠与辛亥革命作为一个专题,组织相关会员开展研究。二是通过提供研究资料、支持研究课题、在赛珍珠纪念馆和有关高校开辟赛珍珠沙龙等方式促进交流与研讨,帮助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和镇江高专的赛珍珠研究所,培养赛珍珠研究人才和后备力量。

二、完善赛珍珠纪念馆的赛珍珠主题展。一是开馆两年多来,在收集赛珍珠研究资料方面有新的进展,需要补充;二是展览本身也有少数不准确或不恰当之处;三是通过考察庐山赛珍珠故居和宿州赛珍珠纪念馆等,感到在展示方式上,需要丰富。如适当放大图片和文字,加强灯光,添置触摸屏和循环播放有关影视作品的电视机,增加一些实物等。

三、继续开发利用纪念馆的研究资料。在今年基础上,进一步收集、整理、翻译和编撰、出版赛珍珠研究资料。一是下半年,出版《赛珍珠与镇江》。力求成为文学性与史料性相结合的学术著作,让赛珍珠研究者、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对赛珍珠研究有兴趣的读者共享研究会的成果。二是编印赛珍珠文化园简介。目前,已经聘请了一些志愿者担任讲解员。但水平参差不齐,参观者不够满意。为此,需要一个完整的讲解词,便于讲解员准确把握需要介绍的内容。三是对库存的赛珍珠作品和研究资料,特别是其中的英文资料,组织志愿者翻译,编印供研究者参考。

四、结合开展争创3A级国家旅游景区工作,进一步加强纪念馆管理。在2010年赛珍珠文化园(含赛珍珠纪念馆、赛珍珠故居)创为2A级国家旅游景区的基础上,开展争创3A级国家旅游景区。这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面广量大,资金投入也较大。如完善景点,拓宽道路,建设停车场、景区入园标志、游客服务中心、商品购物中心、医务室、吸烟区,改造公厕,完善环境,制作各种标识等。我们将多方筹资,分步实施,争取在一、两年内创成。在内部管理方面,要继续充实工作人员和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为提高讲解水平,将在编印讲解词的基础上,于6月26日赛珍珠生日,举办讲解员志愿者有奖比赛,培养和选拔讲解员。

五、继续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主要是下半年与美国赛珍珠出生地西弗吉尼亚州及韩国等赛珍珠机构在美国、韩国的部分城市和镇江举办文化交流巡回展。该展览主要是用展板、录像、手工艺品等形式展示赛珍珠研究、风土人情和当代生活。我们已经与赛珍珠出生地、美国大使馆、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等有关方面进行了联系沟通,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六、筹备2012年赛珍珠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2012年6月26日,是赛珍珠诞辰120周年。这是扩大影响、宣传镇江的重要契机。初步考虑拟将举办系列活动,邀请海内外相关学者、慈善机构代表、旅行商等参加。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纪念活动,二是赛珍珠论坛。为做好筹备工作,一方面将成立筹备工作班子,认真扎实地做好准备工作;二是要组织会员开展研究,力争有一批优秀研究成果向纪念活动献礼;三是在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下举办“赛珍珠慈善博爱精神在镇江的实践”等活动,与纪念活动相呼应。

七、继续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公益活动。在博物馆和赛珍珠故居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今年的活动内容丰富,收效明显。2011年将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在赛珍珠文化园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活动,丰富内涵和形式;同时,将本会的活动融入市及各有关部门开展“大爱镇江”等与镇江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市民普遍关注的活动。以各种各样的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扩大宣传,扩大影响,使更多的市民了解赛珍珠和赛珍珠文化园,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保护、宣传工作中。还要吸引更多的本地和外地游客来观光游览。

八、进一步提升网站的服务功能。将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力求表现形式更加鲜明、活泼,内容更加丰满,并加快有关内容的更新速度,更加及时、完整地反映我市赛珍珠研究动态、国内外有关信息。并在市有关网站开设窗口与链接,扩大研究会的影响。

九、继续办好赛珍珠讲坛。今年已举办9场,反响较好。2011年将在市第二中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镇江高专等进一步推开。吸引更多的师生加入到赛学研究中来。

十、继续支持赛珍珠国际班。主要是继续多渠道筹集经费,帮助国际班的贫困学生。同时,促进师生与美国有关组织、城市、学校的友好交往。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