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赛研信息 >>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2010年工作报告

2. 镇江八坤艺术家献艺。4月1日下午,孙海莎等八坤艺术沙龙7位书画家到纪念馆献艺。

3. 1月16日,镇江博物馆、赛珍珠纪念馆和文化之旅网联合举行“我爱赛珍珠”主题活动。

4. 5月26日,赛珍珠中队授旗仪式活动在赛珍珠纪念馆举行,第一批赛珍珠中队成员分别是:穆源民族小学、宝塔路小学、京口特教中心3所小学。

5. 6月25日,润州山社区开展博爱党建活动。

6. 7月27日,20多位73011部队干休所的老同志与润州山社区的居民以及《文化之旅》的网友齐聚赛珍珠纪念馆,举行“军民同乐,共建和谐”八一庆祝活动。观看了《赛珍珠在镇江》的电视片,参观了故居和纪念馆,并向社区群众和小朋友们讲解了革命传统故事。随后,军民同乐,一起开展了爬山、健身器材比赛等有趣的活动。最后,社区群众和网友来到部队餐厅包水饺,热腾腾的水饺,让戎马倥偬的老军人品尝到家乡人民献上的一份关爱,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度过第83个建军节。

7. 9月,在赛珍珠文化园成立旗袍沙龙并多次活动。赛珍珠一直喜爱穿着中国旗袍,直至近80岁时到中国驻美大使馆提出到中国的申请时,仍穿着旗袍。在赛珍珠文化园进行旗袍秀活动,即展示了镇江女性的美丽,也丰富了文化园的活动内容。

8. 市旅游局将纪念馆作为培训导游的基地。今年以来已在纪念馆培训导游10次。这些导游奔赴工作岗位后,将对宣传赛珍珠发挥一定的作用。

四、注重各项活动与研究成果的宣传。

1、完善赛珍珠研究会网站。充分运用近年赛珍珠研究方面的新材料、新成果,对研究会的网站进行了全面改版。在内容和表现形式上都作了更新,并在运作过程中不断完善,特别是注意及时反映研究会的活动。受到网民欢迎。

2、通过新闻媒体扩大影响。第一,“钟情大地,感恩母亲”赛珍珠作品中译本首发式活动,新华社记者撰写《一批赛珍珠重要作品在中国重新出版》,包括《大公报》等在内的海内外媒体迅即转载。新华日报、金陵晚报以及书界专业报纸等市外媒体报道。第二,由我会直接促成再版的赛珍珠小说《母亲》(东方出版中心),反响强烈。新浪网等大门户网站以“赛珍珠笔下的最美女性:母亲”为题,转引许会长序言、编译者序言以及部分章节文字向读者推介。9月30日美国波士顿公立图书馆举办了赛珍珠《母亲》中文读书会。第三,研究会、纪念馆开展的各类大小活动的前后都在本市媒体宣传报道。如12月9日镇江电视台新闻频道《镇江记忆》(总第134期)播出“赛珍珠的《大地》之吻”,收视率很高。《镇江年鉴(2010》安排“赛珍珠研究与纪念活动”专栏,2页篇幅记载2009年研究会的大事。年鉴已连续多年刊登当年国内赛珍珠研究论著(含博硕士论文)索引。《镇江年鉴(2011)》编撰计划通过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已将撰稿任务分解。第四,不断在本地媒体刊发赛珍珠研究成果。《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刊发赛研论文数篇,《镇江高专学报》刊发1篇,《金山》杂志刊发1篇,《文心》刊发2篇,《镇江日报 文化周刊》刊发赛珍珠研究信息或札记近10则。《镇江广播电视报》刊发赛珍珠作品译文等。

五、举办赛珍珠讲坛。

5月9日,在举办《大地三部曲》、《母亲》、《帝王女人》发行式期间,请著名学者王逢振在镇江博物馆多功能厅作题为“在全球化语境下阅读赛珍珠”学术报告,即镇江“赛珍珠研究讲坛”第一讲。5月和12月,本会理事李臻在纪念馆两次主讲 “文化人桥——赛珍珠”,听众为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和镇江高专的大学生,还有参观纪念馆的市民。本会副会长、江苏科技大学赛珍珠研究所所长周卫京在该校举行了“赛珍珠与中国文化”中英文系列讲座。共6讲,主题分别为:赛珍珠的中、西文化世界;赛珍珠的文学创作与解读 ;赛珍珠与中国抗战:感恩与回报;赛珍珠:一座跨越东西方文明的人桥;赛珍珠与中国镇江;赛珍珠研究;回顾与展望。12月,本会副秘书长裴伟应邀为市中华路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大地的女儿赛珍珠》的讲座。使学生们对赛珍珠的生平、成就及其与镇江的渊源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提出要向赛珍珠学习,立志成才和成为“人桥”。

六、帮助赛珍珠国际班。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