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爱的奉献(赛一班 许霞 )


  冬去春来,美丽的校园散发着春天的异彩,透露出勃勃的生机。
  这个春天对于赛珍珠国际班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4月16日,在阳光明媚的下午,举行了一场捐赠仪式,当音乐欢快地响起时,金东造纸厂副总裁许昭宏爷爷庄重地把40万元支票样板交给了我校代表。在这之前,许昭宏爷爷还给我们讲了许多他以前经历过的事情,还送给了我们字寄语“以诚待人,勤能补拙”,勉励我们好好做人,好好学习。
  金东造纸业给我们送来的不仅仅是40万元人民币,不仅仅是短短的八个字,还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给我们送来的是春天般的温暖,滋润了我的心田。
  我们被爱包围着,“以诚待人,勤能补拙”深深地刻在我们心上,激励着我们前进。

 

月饼表我一片情(赛一班 仲原)


  “正月十五月儿圆,爷爷教我烙月饼,一颗月饼一片心……”每当哼起这首儿歌,难忘的往事不禁浮现出来。
  2003年的中秋节对赛班同学而言显得难以忘怀的。
  想到我们外地学生不能回家过中秋节,恒顺集团、贸易局的叔叔为我们送来了甜甜的月饼,让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虽然月饼很平常,但它包含着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这些学生和赛班的关心与关注。
  正如那一块块金黄的月饼,我们赛班同学能明白它所代表的意义。
  我们明白它表达了人们最最善良的行为,我们也以此来表达我们对社会各界关心我们的人的美好祝福。飘在冬日的爱(赛二班 刘琳)
  那是一个激动人心,充满爱意初冬的下午。金东纸业为我们送来了抵御寒冷的冬衣。这驰名中外的雅鹿羽绒服,我们都未穿过,(对于我来讲是见都没见过,就更不用谈穿了。)因而,同学们惊喜万分。手摸着那软软的,暖暖的衣服,脸上绽开了温馨的笑容。我清晰地记得那天下午,许多的老师、同学都感动地流出眼泪,就连上苍也为此感动地落泪,不为别的,只为这温暖人心的人间之爱。同时也载来了一车车的爱。爱是什么?爱是那促使苍天,掉泪的力量啊!
  在金东企业未赠衣服之前,听同学讲镇江的冬天非常寒冷,而我是来自外省,回家路途遥远,因此,心里非常担心,这冬天该咋过呢?可就在寒冷来临之前,金东纸业为我们送来了冬衣,也为我消除了这份忧虑。他们的到来真的犹如寒冬的阳光那般温暖、可爱。要说这寒衣,可真不赖,我穿了之后,冬天手脚都没有像以前那样冻得红一块,青一块,连感冒也几乎没得过。这是为什么?不仅因为那衣服,也是那爱,那飘在冬日的爱。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经历这件事后,我首震憾人心的歌曲,在我的心里深深地烙下了足印。我知道今天我们是受爱,明天我们将为世界奉献出更多的爱。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