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金陵行(赛一班 潘媛)


  南京之行,是一场绚丽光华的梦,却又比梦更热闹实在;是一幅美丽璀璨的景,却又比景更灵动缤纷。
  走进科学宫,爷观宇宙的广阔,探索科学的神秘,我们小心翼翼地将脚印留在这些高科技的艺术品上,感触它们的呼吸、它们想要表达的心声。踏出科学宫,走进赫有名的东南大学,文化的气息扑面而来,高大的建筑,郁郁葱葱的绿树,橙红色塑胶跑道,平滑如镜的水池水面,以及随处可见的青春时尚的大学生……这就是大学生活吗?一面听着外教细致的讲解,一面悄悄地心生向往。
  终于来到了素闻已久的雨花台纪念碑下。高耸入云的纪念碑,默默无语地凝视着这片富饶的土地,这土地上辛勤热情的人民。它埋葬了一个血泪的历史,托出了一个明亮的今天。手攒着刚刚买来的光滑美丽的雨花石,头顶着这样蔚蓝的天空,看着身边素昧平生如今却紧紧相连的朋友,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感谢所有不计报酬,让我们了解生活美好的人。

  

 

第二故乡走笔(赛二班 屈杰敏)


  从江西来到镇江就读赛珍珠国际(2)班,便从此走入了我的第二故乡。来到镇江以后,我先后去了很多地方。有学校组织的,也有我自己去的。
  记得刚到校不久,学校便组织我们去西津古渡玩,西津古渡那里有古代的房子,古代的道路,以及许多古代的文化。呆在那里,你仿佛是回到封建王朝一样,因为那里的许多东西依然保留着古代的风貌。听一位镇江同学说,有一部片子中的“南京大屠杀”就是在西津古渡拍的。里面有许多的房子,而房子里面大多是庙里的设置,真的是一处佳地。
  出来之后,我们便又去了长江路的春江潮广场。长江路位于长江边,是镇江最漂亮的一条街,而春江路则设于长江路的最繁华地段。由于去那里的时候,天已黑了,望不见远处的江面,而江面上飘过来的一丝丝凉风让我们感觉到此外的江面是多么的宽阔。在这里对着长江大吼几声,也别是一样滋味。春江潮广场一到晚上便有很多人到那儿去玩,有老人,中年人,还有儿童等等,广场边有许多小卖摊,如果我玩累了,喝点水,也是一种享受。
  到此为止,镇江已在我心中深深地扎根,镇江有名的地方,我都知道。总之,我爱镇江——我的第二故乡。

 

 

Happy birthday to everyone(赛二班 谢长江)


  亲人不在身边总觉得自己很孤独,像个迷路的小孩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孤伶伶的一个人在他乡徘徊。
  今天,我们手牵手对自己说:生日快乐。
  今天是我们班所有同学的生日。今天我找到了回家的感觉,老师、同学就是我的兄弟姐妹。那一刻我忘掉了一切烦恼,御下了所有的包袱,和同学们一起唱:Happy birthday to us,Happy birthday to us everyone!
  期待下一次集体生日。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