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国际交流 >> 海内外交流活动报导 >> 赛兆祥同事后代计划在2011年夏开展庐山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项目

 

江西庐山是20世纪初许许多多在中国的西方家庭的避暑天堂。其中也包括美国人何云龙(Steve Harnsberger)先生的祖父何柏魁(Thomas Harnsberger)一家,何柏魁曾是赛珍珠父亲赛兆祥的传教士同事。何云龙目前在美国生活,可是对中国有着很深的感情,数次到中国的泰州、高邮、镇江、南京、庐山等祖父一家曾经到过的地方寻根。他致力于促进中美之间的珍贵友谊,出资并且担任了庐山美国学堂协会的主席。何云龙计划于2011年夏季培训开展庐山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项目。该项目联合了南京大学和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一起主办。目前的主要招生对象是国外大学生。提供的课程包括普通话和中国文化两大类,其中在中国文化课程中特别设置了有关赛珍珠在中国的讲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自己进修的课程是否计入学分。

这是对中美文化和教育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何先生希望课程内容能够逐渐丰富,招收的学生对象范围能够逐渐扩大,比如将聘请美国教授对中国学生举办MBA讲座。他认为中美人民本是一家,应该在一个课堂里学习。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