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关于登云山路命名的感谢信

感谢信


镇江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

喜悉镇江市地名委员会在将的太古山片区改造工程中将西起太古山路,交润州山路,东至黄山北路的560米道路正式命名为登云山路。消息传来,我会会员及市内外赛珍珠研究人士非常欣慰,一致称赞。

镇江是赛珍珠的“中国故乡”, 位于古城登云门外的太古山、登云山、润州山一带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其间最重要的文物是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赛珍珠的故居。赛珍珠自幼随父母来在此成长、成人、成才、成家,在国家档案里还保留着赛家坐落登云山的地址等信息。登云山一带承载着赛珍珠青少年的记忆,登云山是赛珍珠观察、描绘镇江和中国社会的创作基点。发端久远、根深蒂固的地域文化对赛珍珠一生的文学创作、思想价值观的形成,尤其是慈善思想的萌发孕育有着深刻的影响,起到过极其重要的奠基作用。

在登云山北侧命名登云山路,不仅尊重历史、符合习惯,体现民意,是保留城市肌理、保护城市文脉的重要举措,也将使新建的赛珍珠文化公园增添了可识别的地理标志。可谓功莫大焉。

特具函贵办向地名委各位领导和专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2017年3月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