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赛珍珠故乡情”第三期书画展开幕

  5月17日上午,树木葱茏的润州山上,人头攒动、墨香四溢,“赛珍珠故乡情”第三期书画展在赛珍珠纪念馆(紧邻赛珍珠故居)开幕。

  镇江是美国著名女作家赛珍珠的“中国故乡”,为传承赛珍珠这位“伟大的人道主义者”精神、促进中美文化交流,2006年以来,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与有关单位联合主办了两届书画展,在美国展出义卖后获得收入10万多元,全部捐赠市第二中学赛珍珠国际班贫困学子。本期展览由研究会和市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蔡文俊介绍,各中小学、少年宫近千名师生踊跃参加,年龄最小的作者仅7岁。一些省级、*********奖作者也送来了作品。经专家评选,302件作品入选。由于场地原因,本期展出286件作品。比前两期增加了乱针绣、剪纸、纸绳画、版画等种类,童年写童趣,笔墨现真诚,琳琅满目,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成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水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并与老领导、市关工委主任宋亚欣,老领导、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许晓霞一起为展览剪彩。200多位教师、学生、书画爱好者观摩了展览。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总裁发来了贺信。

  本期展览在镇展出结束后,作品即运往美国,于下月14日在帕西卡展出,参加赛珍珠国际基金会举办的国际慈善日义卖。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