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卢章平会长率江苏大学图书馆相关人员赴上海调研

 卢章平会长、段怀清教授和青年赛研学者董琇教授一起查阅复旦大学图书馆馆藏的赛珍珠资料

      9月18日,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率江苏大学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赴上海调研。本次调研为期两天,卢章平会长一行先后走访了上海复旦大学图书馆和上海市图书馆,调研两馆赛珍珠相关资源的馆藏情况并与上海赛研学者进行了交流。
 
 卢章平会长与陈思和馆长、段怀清教授交流
 
      18日下午,卢章平会长一行在复旦大学调研期间,在段怀清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特藏部,并与陈思和馆长、王乐副馆长等围绕前不久结束的2019年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和赛研会后期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此次走访收获颇丰,双方就后续相关工作及收集赛珍珠相关资料商谈并达成一致意见。
 
   段怀清教授赠送了三本与赛珍珠相关的外文期刊核合订本
 
      19日,卢章平会长一行来到上海市图书馆,与上海市图书馆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座谈和交流。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最新的全国报刊索引系统,并以“赛珍珠”为检索主题词演示了使用方法,这为后期收集民国时期相关报刊资源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方向。在此期间双方还将江苏大学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现有资源与上海市图书馆馆藏资源进行比对,梳理出了缺失清单,以便更加全面收集赛珍珠文献资源。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