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赛珍珠研究会四届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主席台领导(从左至右):程天龙、陈发荣、蔡文俊、许晓霞、张洪水、钱永波、卢章平、潘法强、谢林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在会上致辞

三届理事会会长蔡文俊作工作报告

新任会长卢章平作表态发言

副会长程天龙主持

原会长许晓霞讲话

镇江市老领导钱永波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潘法强宣读赛研专项课题获奖名单

主席台就坐的社科联主席潘法强、副主席谢林祥

主席台就坐的的镇江市民政局陈发荣副局长

  

赛珍珠研究会四届一次会议会场

 

全体会员合影

       今天上午,市赛珍珠研究会举行了四届一次会员大会,三届理事会会长蔡文俊作工作报告,卢章平担任新一届会长,并在下午召开了2019年年会。会议由程天龙副会长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出席会议并致辞,老领导钱永波、许晓霞出席会议。
    张洪水指出,赛珍珠研究会要面向世界,融入镇江,高质量发展开展赛珍珠研究工作。要充分发挥会员力量,集中优势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运用;要建好研究基地,进一步建好用好赛珍珠文化公园,使之成为镇江文化的新坐标、学术研究的新平台、对外交往的新窗口;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真正让研究会成为吸引、培养、集聚赛研人才的专家基地、理论智库,推动赛研事业发展。 
    据介绍,成立于2003年的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是************个赛珍珠学术专业社团,共有会员170多人。
    三届理事会会长蔡文俊代表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并对赛研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期许。从1981年美国世界旅行社乔治现实来镇考察的寻访之旅,到1991年钱永波市长决策召开“赛珍珠文学创作讨论会”的破冰之旅,再到2003年成立赛珍珠研究会的赛研之旅,37年中,正是因为钱永波、许晓霞两位前辈领导有方,刘龙、徐和平、王玉国垦荒在前,李进法、赵珏、周卫京、戴锦美、张国云、纪东、张忠华、桂祈亮、沙振镇、李臻、裴伟、董晨鹏、芮月英等接力拓展,丁玲、吴德宏等会员的无私奉献,才有今天赛珍珠研究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
    2013年第三届理事会产生以来,赛珍珠研究在软硬件平台建设上都登上了新高,赛珍珠已成为镇江文化符号。首先,历时三年精心筹划、建成了占地1.64公顷的赛珍珠文化公园,不仅如专家所言是给镇江女儿赛珍珠的大礼,而且已成为镇江对外开放的标志性景点。其次,江苏大学图书馆建立了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集齐了120部赛珍珠原作,收集了大量相关书籍、硕博论文,并对海内外服务。此外,还举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赛珍珠学术研究活动,如“抗战胜利70周年”、“赛珍珠与亚洲”、”赛珍珠获诺贝尔奖八十周年”等,同时开展了多场次面向公众的社科普及活动。还组织会员翻译了外文研究资料20多种,出版了《寻绎赛珍珠的中国故乡》和《赛珍珠纪念文集》(第5、第6辑)以及《赛珍珠课题文集》研究会在推进海内外学术对话、促进文艺精品生产、服务公共外交、教育国际化、跨文化交际以及城市品牌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就。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潘法强宣读了去年刚设立的社科联赛珍珠专项研究课题的获奖者名单。该专项研究共确立20项课题,江苏大学张向凤、镇江高职校潘俊等11人分获一二三奖。
    老领导许晓霞、钱永波也在会上回顾了赛珍珠研究会走过的光辉历程,并对新时期研究者开展更广泛、深刻的研究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选举了干光磊等24位理事,吉建霞为监事。理事会选举卢章平任会长,程天龙、袁平、纪东、吴庆宏、赵霞担任副会长,聘请蔡文俊、 王逢振、 郭英剑、 姚君伟、 段怀清担任名誉会长,聘请潘法强 、张国云、 万碧波、 戴锦美、 温小卫、王玉国 、周卫京、 姚锡佩、 郭永江、 周锡山、 朱希祥、 金存启、 何勇担任顾问,聘任裴伟、龚舒琴、沙振江为副秘书长,聘请唐其光为纪念馆馆长。
    新任会长卢章平做表态发言。他感谢老会长许晓霞、蔡文俊带领大家打下的坚实基础,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研究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内外交流,在求创新、谋发展、讲贡献上下功夫,在民族复兴的潮流中奋勇搏击,作出无愧于梦想的好成绩。
    出席上午换届大会的领导还有市人社局副局长温小卫、民政局副局长陈发荣,研究会原副会长王玉国、戴锦美、万碧波、周卫京等。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