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图书馆长凯伦参观赛珍珠文化公园

 

西弗吉尼亚大学图书馆长凯伦·迪亚兹女士与研究会领导在镇江赛珍珠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左起:纪东、卢章平、凯伦、许晓霞、蔡文俊、龚舒琴)

在赛珍珠研究会原会长许晓霞、名誉会长卢章平、会长蔡文俊等陪同下参观赛珍珠纪念馆

凯伦女士为纪念馆留言 

在研究会领导及崇实女中顾康清校长陪同下,凯伦女士参观赛珍珠就读过的学校

蔡会长向凯伦赠送礼品

研究会领导与凯伦亲切座谈

2018年10月25日下午,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图书馆长凯伦·迪亚兹女士冒雨参观了赛珍珠文化公园。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原会长许晓霞,名誉会长卢章平,会长蔡文俊等陪同参观。

凯伦先后参观了赛珍珠故居,赛珍珠纪念馆,以及赛珍珠曾经读书并任教的崇实女中。每到一处,对赛珍珠一家在镇江的足迹,凯伦都认真聆听介绍,并饶有兴趣地拍照留念。

参观结束后,宾主双方在研究会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座谈。蔡文俊会长向凯伦简单地介绍了研究会的情况,欢迎凯伦远道而来,并向凯伦赠送了赛珍珠文化园画册。

凯伦馆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她此次行程的缘由。她动情地说:“因为她的同事约翰博士去年对镇江访问后的热情推介,促成了她的这次镇江之行。非常感谢大家花时间来陪她参观,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东西,走再远的路都值得。约翰博士曾经告诉她非常惊讶于镇江市政府和镇江人民为她(赛珍珠)所做的一切。今天尽管时间不长,但我感到这里非常漂亮,我所看到的一切都令我震撼。”她感谢镇江市为她(赛珍珠)所做的一切。通过这次访问,她相信,今后两地之间会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因为感动于镇江所做的工作,她们也将拟出计划,逐步对赛珍珠美国出生地重新修缮。

今天上午,凯伦馆长还应邀访问了江苏大学图书馆以及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受赛珍珠家庭的委托,作为主要的收藏地,西弗吉尼亚大学图书馆地方文化史中心拥有大量的赛珍珠作品以及部分手稿真迹。她表示,回到美国后,在不违反相关版权问题的前提下,将加速推进赛珍珠作品、手稿、资料等数字化进程,搭建一个更快捷的平台,以便和镇江乃至世界同行们分享赛珍珠的成果。

座谈会上,原会长许晓霞希望能够进一步密切双方的联系,要在顶层设计方面多做努力,尤其是要挖掘更多的关于赛珍珠在美国活动的相关资料,进一步地拓宽我们的研究视野和领域。

凯伦馆长为纪念馆留言:这是对赛珍珠美好的纪念。看到她的(中国)家乡和留在她记忆中的人,我感到很荣幸!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东,副秘书长龚舒琴也陪同凯伦馆长一起参观。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