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1、在《亚洲》杂志的1月刊上发表《军国主义者的思想》短评,引用日本人自己的见证,严辞斥责日本军国主义文化及其追求扩张的外交政策。
  
  2、1月在一家电台评述了埃德加·斯诺出版的《西行漫记》(根据《来自红色中国的报告》编辑整理的一书),借评论之际,承认毛泽东确实取得了巨大成就。
  
  3、在《亚洲》3月号“亚洲书览”上介绍埃德加·斯诺《西行漫记》,认为“这本杰出记事的每一节都很有意义。”
  
  4、代表设在纽约的“中国饥荒求援会”发出八百封信,为战争中受害人募捐。她利用自己和中国人的特殊关系,提醒可能会捐款的人们,1923年日本地震后美国给日本捐了一千一百万美元。目前战争“是中国历史上罕见的灾难,无数人身负重伤,无家可归,饥肠辘辘,迫切需要援助,而我们捐的钱连一百万美元还不到。”
  
  5、7月为《红皮书》杂志写了《日本必败》政论一文,赞扬中国的耐力和勇气,还描述了中国“设圈套、出奇兵,扰得日军永无宁日”游击战术。
  
  6、11月11日,《大地》荣膺诺贝尔文学奖。12月10日在瑞典诺贝尔文学奖授奖时的演讲中,声援中国的抗日战争。
  “现在全体中国人民正在从事最伟大的斗争一一争取自由的斗争。当我看到中国空前地团结起来反对威胁其自由的敌人时,我感到从没有像现在这样钦佩中国。就凭着这种争取自由的决心——在深刻的意义上是天性的基本美德,我知道中国是不可征服的。”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