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江中“浮玉”焦山西麓有摩崖石刻80多处。摩崖石刻始于晋代王羲之的《瘗鹤铭》,涉及六朝、唐、宋、元、明、清各代。《瘗鹤铭》被誉为“大字之祖”、“碑中之王”,是我国保存价值极高的“二铭”之一。1988年,包括瘗鹤铭在内的焦山碑林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相传东晋书法家王羲之到焦山时,带来两只仙鹤,后不幸夭折。王羲之十分悲伤,在山崖上写下了《瘗鹤铭》。后因岩石崩裂,坠入江中。清康熙年间,镇江知府陈鹏年派人从江中捞起。《瘗鹤铭》是从隶书向楷书演变过程中的著名石刻之一,也是今天研究书法发展史的重要实物资料。焦山还有始建于东汉兴平年间的定慧寺,建于1840年的焦山古炮台等古迹。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