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镇江新闻 >> 赛珍珠当选十大“镇江符号”

金山网讯 历时两个月的“镇江符号”征集、评选活动日前揭晓,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审定,金山寺、西津渡、镇江香醋、梦溪笔谈、北固山、白蛇传、瘗鹤铭、南山、茅山道教、赛珍珠当选“镇江符号”前十名。“金山寺”众望所归,独占鳌头。 城市符号是一座城市的眼睛与品牌形象,是认识和了解一座城市的钥匙,也是向世人传递并被广泛认同的城市独特韵味。3000年历史的名城镇江,有一张怎样被大家认可的面孔?现在,镇江市民网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这次“镇江符号”网络征集令活动由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报业集团、镇江文广集团主办,于去年11月初启动,通过互联网平台广泛征集最具镇江特色的文化元素和符号,吸引了近万名网友参与投票,更多网友通过本地网络论坛纷纷表达了对活动的关注。活动启动后,除了火热的网络投票外,还有很多市民通过书信形式向主办方推荐镇江符号。 市民邵先生评选活动中推荐了金山寺、西津渡和南山三个符号,知道自己推荐的两个符号排名靠前他很高兴。邵先生认为广泛征集“镇江符号”很有必要,新评选出的“十大镇江符号”基本体现了镇江特色,多样、鲜活的镇江名片出炉,对扩大镇江知名度很有帮助。 市民马静也是参与投票的热心网友之一,她表示,古语有云名不正则言不顺,镇江符号某种意义上就是镇江的名气,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这次征名活动体现了镇江百姓对镇江的热爱和期望。网友选出的十大镇江符号,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是文化的,更是生活的。“我所列举的镇江香醋、白蛇传、北固山等镇江符号,就代表我对镇江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最真挚的情感表达,祝愿镇江符号能够美名远扬,走向世界。给镇江的城市发展带来新的发展契机,给镇江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据悉,“十大镇江符号”及获奖网友名单即将在镇江金山网公布,市民网友可登陆金山网了解详情。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