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金凤凰飞进文化园——我市举办纪念赛珍珠诞辰126周年活动

演出、参观结束,金凤凰艺术团团员在赛珍珠纪念馆门前合影纪念

金凤凰艺术团团员在江科大志愿者帮助下参观赛珍珠纪念馆

今天是镇江的女儿、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赛珍珠诞辰126周年纪念日。镇江市社科联“名人部落组”在赛珍珠文化园举办了一场特色文艺演出,表达中国故乡人民对赛珍珠这座文化人桥的追思。       
赛珍珠不仅在文化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她还关注着残疾人事业。她唯一的亲生女儿卡洛尔在四岁因患疾病而停止了智力发育。她因而将毕生的精力投入到关爱此类特殊群体及收养孤儿等慈善事业中。今天成立了镇江市首个残疾人合唱队的镇江市优秀群众演出团体金凤凰艺术团在赛珍珠诞辰纪念日推出了一组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他们表演《美国姑娘赛珍珠》《城市山林》等中外名曲,用独唱、合唱、舞蹈、诗朗诵等形式,表达残障人士对镇江这片土地的热爱,对镇江女儿赛珍珠的追思。
赛珍珠文化园是我市投入重金打造的对外交往名片,自从去年9月重新开园以后,日接待游客翻番。活动结束,赛珍珠纪念馆向残疾人士赠送了礼品,带领他们沿着新增的无障碍通道参观了重新布展的赛珍珠纪念馆。
作为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近年来赛珍珠纪念馆联合名人部落组醋博物馆、冷遹纪念馆、民间文化馆、茶文化博物馆等多家单位在城市客厅等地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社科普及活动,让社科普及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据悉,今年下半年我市还将举办2018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

珍珠书屋演出现场

 

 

纪念馆唐其光馆长接受采访

金凤凰艺术团团员接受采访

丁玲老师在赛珍珠纪念馆为金凤凰艺术团演员讲解

 

 

扶助金凤凰艺术团演员的江苏科技大学志愿者学生在文化园合影留念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