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语言学家韩陈其回家乡参访赛珍珠纪念馆

 

 

合影留念

 

韩教授留言

今天下午,著名语言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韩陈其一行二人在赛珍珠研究会副秘书长裴伟的陪同下来到纪念馆和故居参访。韩教授是镇江人、镇中校友,历时三个小时的参观 ,一面聆听丁玲的讲解,一面兴致盎然地与昔日的学生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结束后,韩教授欣然重书2011年春访美青山农场时填的词《(双调)花非花•祭拜乡人赛珍珠》。全文是“花非花,路非路,十万里,人桥渡。登云楼前戏风筝,风车山畔笑郎鼓。 亲非亲,故非故。原乡情,西津渡。京江一别八十春,绿山芳魂有觅处。”(全词及序言发表《京江晚报》,手稿美国赛珍珠故居收藏并译成英语),署款“乡人韩陈其作于美国,书于京口 ,2014年12月20日”。

在访美探亲期间,韩教授接触到美国各所大学的教授,了解到其中很多人是通过赛珍珠作品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韩教授感慨地说,赛珍珠给镇江带来了“无比的荣耀”。 韩教授还兼任韩国首尔淑明女子大学、湖西大学、首尔女子大学客座教授。他在治学方面善于融会贯通,古今比较,研究内容涵容古今汉语的各个领域。近年他在各地演讲,阐述“言意象观照中的中国古今诗歌释读”等。他还以“言意象”理论来观照释读《大地》文本,不久或有成果问世。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