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名人展走进西津渡鉴园广场

 

 

 

2014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Museum collections make connections)”。面对着不断变化的社会,博物馆必须重新考虑自身的使命和定位,不断提升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特别要不断改进展示藏品的传统方法,以便参与社区建设,与公众保持联系。

适逢“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镇江博物馆和镇江赛珍珠纪念馆共同举办: 《镇江的女儿——赛珍珠》和《沈括时代镇江考古》图片展,这个活动和今年提到的改进展览的手段不谋而合。

我市是赛珍珠生活十八年的中国故乡。新年伊始,赛珍珠又被评为十大镇江符号。随着对外开放的深入,赛珍珠作为镇江的名片作用日益彰显。目前已出版了《文化人桥赛珍珠》一书,该书被江苏省列为学生推荐阅读书目。去年,文广集团又率先推出了《赛珍珠的故事》广播剧,第一次用文艺形式宣讲赛珍珠事迹。

今天,在西津渡现场,市民们认真聆听播放着的广播剧,并观看有关赛珍珠生平事迹的展示图片和文字。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聆听的市民分发精心制作的馆折、回答市民提出的赛家在镇江生活、工作等详细问题。同时,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沈括时代镇江考古图片展》能更好地了解沈括所处的时代背景及镇江博物馆近年来考古工作中发现的宋代遗址和墓葬,进一步认识镇江、热爱镇江。

根据“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今年还将多次开展文化名人知识元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的“三进”公益宣传活动,利用文化名人品牌深入推动我市文化、旅游、慈善等社会事业的发展。促进镇江文化名人的研究与对外文化交流。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