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与镇江 >> 回忆与怀念 >> “赛珍珠在镇江”书画摄影赴美展在镇江举行开幕式

为进一步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促进赛珍珠中国故乡镇江与美国赛珍珠故乡、友好城市坦佩市之间的友好交往,向美国公众推介镇江,应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的邀请,“赛珍珠在镇江”书画摄影展将在10上旬赴美国坦佩市(好友城市)、费城(美国赛珍珠故居所在地)展出。2006年9月2日(星期六)上午10:00,镇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市文联、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在镇江博物馆隆重举行了“赛珍珠在镇江”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并在2006年9月2日10:00至9月3日向全市进行展出。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为组织策划好这一书画摄影展,在今年初会同镇江市外事办公室、镇江八坤艺术沙龙、镇江市老干部摄影家协会等有关方面,组成了镇江市赛珍珠书画摄影作品赴美展组委会,开展向全社会进行作品征集的工作。作品种类为:美术——中国画、版画、水彩(水粉)画、漫画、卡通画、油画、剪纸、儿童画;书法——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篆刻;摄影。主题:赛珍珠的中国经历和中国情结。内容:反映赛珍珠本人、朋友、亲人、身边人物、作品人物的肖像,赛珍珠生活、学习、居住的环境、风景,赛珍珠喜爱的物件、民俗、花木等 ;赛珍珠的作品文摘、名人有关赛珍珠的语录等等。经过在镇江市公开征稿和专家评审,选出了参展作品。

同时镇江是赛珍珠的中国故乡,二十世纪初叶,赛珍珠开始用笔墨酣畅淋漓地勾画昔日镇江的古朴风貌;百年以后,镇江勃发英姿,旧貌换新颜,而今已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为了向友城坦佩市和赛珍珠美国故乡的朋友们,展示镇江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果,以期彼此了解,相互携手,共同奔向更加灿烂的明天,赴美与“赛珍珠在镇江”书画摄影展同时展出的还有专题“今日镇江”摄影部分。

一、 赴美“赛珍珠在镇江”书画摄影展部分国画(供欣赏)

二、 赴美“赛珍珠在镇江”书画摄影展部分书法(供欣赏)

三、 赴美“赛珍珠在镇江”书画摄影展部分摄影(供欣赏)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