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赛珍珠小时的伙伴,绝大多数是中国人的孩子。她经常和他们在一起做游戏,装扮成大人玩耍,“过家家”、“官兵捉强盗”等等。她往往是这群做游戏孩子中唯一的美国孩子。每到传统的佳节,她和中国孩子们一样更是欢乐无比。中国春节,对赛珍珠来说,是一年中最欢乐的日子。大年初二,她穿上有四只大口袋的新衣服,扎着两根小辫子高高兴兴地到中国人家中拜年,向中国叔叔阿姨鞠上一躬,互致“恭喜发财”,然后与小朋友互换礼物。”在给熟人家拜过年后,即与中国儿童玩耍起来。春节过后不久的元宵节也是赛珍珠所盼望的,在这个节日的晚上,她总会得到许多种类的灯。她在《我的几个世界》中说:”在元宵节的晚宴上,我们忠诚的佣人给我们带来了用纸做的小兔子灯。小兔子灯下有四只轮子,可以推拉着走。我们可以拖着点上小蜡烛的小兔子灯到处玩乐,有时,佣人们还给我们做荷花灯、蝴蝶灯、小马灯。我点上两只小马灯,一前一后挑着它们玩,看上去我就像一匹黑暗中行走的马。每当这时,我总是高兴万分。” 当清明节来临时,她与中国稍大一些的孩子成群结队去放风筝,忘记了吃饭和回家,整天在外。在《我的几个世界》中对此这样描写:”春天,我们那儿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风筝,有时我们自己把芦柴杆削成一片片,用薄薄的红纸和浆糊做风筝。我们整天在山坡上放风筝,看着那些又大又复杂的风筝在天空翱翔。比如那些巨龙风筝,三十只脚的蜈蚣风筝,或是宝塔风筝,它们都需要十几个人帮忙才能飞上天” 她在节日期间,还经常与中国伙伴们去玩鸟,听说书人讲故事,说书。

【来源】

《赛珍珠》(刘龙、王玉国编,黄山书社出版)

《赛珍珠研究》(刘龙主编,云南人民出版社)

《赛珍珠纪念文集》(吉林文史出版社)以及相关报道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