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昨天下午至晚上,2008中国•镇江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碧榆园召开,与会专家就赛珍珠女士及其生平、作品、慈善事业、遗存的开发利用等开展研讨与交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水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与会来宾表示欢迎。他说,镇江是一座有3000多年文化积淀的历史文化名城,赛珍珠自小就深受镇江浓郁文化的熏陶。她在镇江生活了18年,对镇江充满了感情,始终把镇江作为她的中国故乡,而镇江人民也将她视为镇江的女儿。

张洪水介绍说,近年来,镇江不断开展赛珍珠学术研讨和对外文化交流,举办赛珍珠国际班等慈善事业,广泛地宣扬了赛珍珠女士所具有并倡导的勤奋拼搏精神、人桥精神和慈善博爱精神,促进了城市形象和精神文明的提升,走出了一条学术研究与经济文化建设有机融合的道路,也搭建了镇江与各国友好人士广泛交流的新的“人桥”。

昨天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云集了“赛学”方面的顶级专家,是镇江继1991年首次举办赛珍珠文学创作讨论会以来第4次举办跨地域的赛珍珠学术研讨会。记者了解到,本次研讨会的规模、到会学者的层次、范围都远超以往,而且论文的数量质量和研究领域面也超越了上届,会议共收到论文70篇,涉及获奖作品《大地》的研究论文达16篇,另外还有著名学者到会发表即席演讲。与会者纷纷认为,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推动镇江的赛珍珠研究,也将在赛学研究史上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

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许晓霞、副会长蔡文俊出席了研讨会.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