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我市隆重举办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85周年纪念活动

2023年12月10日,是赛珍珠获得诺贝尔文学奖85周年纪念日。在赛珍珠的中国故乡镇江,市社科联、市赛珍珠研究会与火星云美术馆联合主办了“纪念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85周年”活动,出席活动的有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外办等部门领导、赛珍珠研究会会员、江苏大学,崇实女中,以及赛珍珠研究工作志愿者等中外人士约100多人。

活动开始,首先宣读了陈毅之子、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会长原会长陈昊苏给本次活动的贺词,接着,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各位朋友长期以来对镇江赛珍珠研究及文化传播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按照中国属相赛珍珠属龙,在又一个龙年来临时,我们举办纪念她的活动,既是缅怀过往,更是前瞻未来。市社科联主席孙国林在致辞中勉励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好新时代的赛珍珠研究和文化交流传播工作,按照市领导要求“重点打造好赛珍珠这张镇江的文化品牌”。

随后,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和江苏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陈远东共同启动了英文版《中国赛珍珠论集》第三辑的出版。这部论集的出版无疑将进一步推动赛珍珠研究和国际交流的深入开展。

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聂军和江苏大学出版社副总编汪再非为《追逐流逝的光芒》首发揭幕。这部作品完整收录了尼克松在赛珍珠逝世后发表的评论等美国报刊各个时期对赛珍珠的介绍与评论,对新时期研究赛珍珠的生活、创作有极高史料价值。

赛珍珠研究会名誉会长蔡文俊和书法家慎召民为《大美镇江》美术作品展揭幕。

今年又有20项赛珍珠专项课题结题。市社科联副主席谢林祥宣读了获奖课题名单,老领导许晓霞、卢章平等向获奖者们颁发了奖项。

中国书法巨擘沙孟海先生的弟子慎召民老师向赛珍珠研究会赠送了书法作品“珍珠家园”,对此,赛珍珠纪念馆馆长唐其光接受并珍藏。

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东代笔研究会向镇江图书馆、江苏大学图书馆、江苏科技大学图书馆、镇江高专图书馆、崇实女中图书馆赠送了《追逐流逝的光芒》,这本被专家视为赛研的工具书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赛珍珠研究深入广泛开展。
镇江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苏热情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结束,嘉宾们在赛珍珠纪念馆“大地翰墨”书画展厅参观了《大美镇江》美术作品展。赛珍珠回到美国后怀念镇江的生活环境,先买下了宾夕法尼亚州的青山农场。晚年定居在佛蒙特州的丹比镇。本次画展,展现了丹比镇的优美风光,还展出了她和丹比镇的好友、著名油画家雅各布斯的众多作品,其中有大量中国题材的作品。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晚年赛珍珠对中国故乡的怀念。

这次活动是对赛珍珠热爱中国故乡、传播中国文化的肯定与赞许,也是我市新时期讲好中国故事、开展民间对外交往迈出的坚实一步。

 

卢章平会长致辞并和江苏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陈远东一起为《中国赛珍珠论集》第三辑揭幕

 

镇江市社科联主席孙国林致辞

 

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聂军和江苏大学出版社副总编汪再非为《追逐流逝的光芒》首发揭幕

 

赛珍珠研究会名誉会长蔡文俊和书法家慎召民为《大美镇江》美术作品展揭幕

 

镇江市社科联副主席谢林祥宣布2023赛珍珠专项课题获奖名单

 

老领导许晓霞等向获奖课题作者颁奖

 

慎召民老师向赛珍珠研究会赠送了书法作品“珍珠家园”

 

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相关单位赠书

 

《大美镇江》展厅

 

参加活动的江苏大学外籍留学生和崇实女中学生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