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由美国博物馆交流基金(Museums Connect)、美国赛珍珠国际(PSBI)、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镇江市外办、镇江市教育局共同发起,由镇江市教育国际交流学院承办的“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在中方的交流活动圆满落幕。赛珍珠研究会领导蔡文俊、赵珏、纪东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美国赛珍珠国际副总裁以及中美交流学生、中方参加接待的家庭成员一起出席活动落幕仪式。镇江市教育局局长赵珏作为中方代表和美方负责人均即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美双方学生在欢快的气氛中相拥相别,期待重逢。

此次到中国的交流从6月19日开始至6月25日结束,美方派出由8名学生和2名指导老师组成的访华团。在镇期间,中方安排美国高中生入住学生家庭、组织周边城市文化采风,并  进入社区进行社会实践。双方学生本着“文明是多彩的、平等的、包容的”的交流原则完成项目,突出活动的主题“在流行文化中给文化下定义”(Defining Culture in Popular Culture),通过自己的视角实际感受、理解了中美两国彼此的文化特质。

今天上午美方交流团以及镇江友好城市坦佩市的5名美方学生一同来到赛珍珠纪念馆和故居参观,纪念馆丁玲老师作了详细的英文讲解。交流团均来自赛珍珠定居的宾夕法尼亚州,对赛珍珠在镇江的成长经历有着迷一样的好奇。通过参观对赛珍珠的中国故乡镇江更增添了了解和感情。下午,学生们又来到镇江高职校南山校区,和这里旅游系的学生进行了烹饪技能的交流切磋,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高潮一幕接着一幕。临别之际,同学们互留联系方式,甚至很多美国学生也注册了即时聊天工具,如QQ,方便与中方同学网上交流。同学们相信,这次活动的结束,将是又一次更深更长交流活动的开始。他们将沿着赛珍珠这座沟通中西方文化的人桥,拓展中西文化交流的渠道,携手创造更多元、更灿烂的文化。

 

 

 

 

 

活动仪式现场

 

在赛珍珠纪念馆参观合影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