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故居 >> 活动信息 >> 纪念赛珍珠诞辰123周年,“赛珍珠与镇江”的专题讲座昨日举行

今年是赛珍珠诞辰123周年,为了纪念和宣传赛珍珠,6月25日下午,镇江博物馆和市赛珍珠纪念馆联合在博物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名为“赛珍珠与镇江”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市赛珍珠研究会副秘书长、《赛珍珠纪念文集》(1-4辑)副主编、《文化人桥赛珍珠》作者之一的裴伟主讲,他从镇江清末民初的镇江总图,赛珍珠故居的多处遗存,赛珍珠的足迹所至,赛珍珠和书场戏台,赛珍珠的学校和医院等五个方面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赛珍珠及其家人在镇江的生活,让听众身临其境。

讲座现场,100多位来自健康路街道9个社区的党员、退休工人,文化之旅网友,以及博物馆共建单位中华路小学、江苏大学的学生们认真聆听裴伟老师的讲述,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把整场讲座的气氛掀起了高潮。

镇江博物馆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赛珍珠、热爱赛珍珠。并希望借此推动赛珍珠研究,借助赛珍珠来宣传一个包容开放的新镇江。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