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1943年赛珍珠夫妇成立了没有中国人任领导的全国性组织——废除排华法委员会,沃尔什任主席,总部与台庄、东西方协会合在一个楼里。赛珍珠为主要发言人,她发表了好几篇文章抨击排华法。5月赛珍珠在一群中国青年自愿组成的仪仗队的簇拥下来到众议院,在移民委员会发表声明。她讲述了两条撤消排华法的理由:纯粹的体面和战争的需要。民主要求我们把中国人和其他民族平等对待;太平洋战争的胜利取决于中国是否相信美国。赛珍珠说,中国的每一个人都知道美国排华,这一法案的存在是对中国的耐心的“莫须有的考验”。
  尽管废除排华法阻力重重,赛珍珠依然顶风冒险为中国人能在美国获得平等地位大声疾呼。在她的奋力争取下,撤消排华法议案还是赢得了人心,得到了罗斯福总统和总统夫人的支持。总统夫人用她的专栏专门报道了此事,总统告知国会他认为“这一立法对于取得战争的胜利和建立安全和平都是极其重要的。”
  1943年10月22日,存在长达六十多年的排华法终于废除,自此,中国人得以合法移民美国成为公民。作为活动发起人之一的赛珍珠,特意在纽约的中国城设宴庆祝这一胜利。中国人之所以能取得这项权利,赛珍珠应是功不可没的。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