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1、发表了广播剧《这个世界顶得往吗?》(Will This Earth Hold?),提出了加强美国支持中国抗战的想法。
  
  2、在白宫举行的“东方之夜”百名社会名流庆典晚会上,受罗斯福夫人之邀,安排了东西方协会活动剧社中国分部的节目演出。中国分部剧团团长由王莹担任,王莹等人表演了街头剧《放下你的鞭子》,演唱了抗日歌曲《游击队之歌》、《到敌人后方去》、《义勇军进行曲》等。赛珍珠还亲自担任了这场演出的报幕员。
  
  3、1945年2月,在她新主编的《世界大事丛书》上,第一本书是她本人以采访形式编辑出版的《告诉人民》,向世人介绍中国的平民教育家——晏阳初。
  
  4、以《从木刻看中国》命名,编辑出版了反映中国抗日战争风貌的木刻集(《中国的黑与白:现代中国艺术木刻选刊》)。
  
  5、美国RKO电影公司发行了根据赛珍珠《中国飞行》小说改编的电影《中国天空》;
  
  6、出版了长篇小说《中国的航程》、儿童读物《余南:中国的飞行儿童》。
  
  7、7月,董必武代表中国共产党和解放区赴美参加《联合国宪章》签字仪式后,在纽约会见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史沫特莱、史迪威的女儿以及赛珍珠等。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