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1、赛珍珠是倡导并最终导致废除美国排华法案运动的领袖之一。赛珍珠夫妇成立了没有中国人任领导的全国性组织——废除排华法委员会,丈夫沃尔什任该委员会主席,赛珍珠为主要发言人,在争取罗斯福夫人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并取得了成功。
  
  2、5月10日在《生活》上发表“加强中美结盟关系,加强合作,反抗日本侵略”观点的文章。
  
  3、7月邀请中美作家、学者在她宾夕法尼亚州的寓所聚会,讨论中美关系,“就中国必须采取有计划的教育美国人的工作,让美国人了解中国和中国人”商订了三项建议,会后就支持中国抗日等问题,向美国朝野发起声势浩大的宣传。
  
  4、10月出版了小说《诺言》,以历史事实为依据,用小说形式讲述中国在抗日战争中与英军协作失败的悲惨故事,抨击殖民主义。
  
  5、11月发表题为《战后中国与美国》,抨击殖民主义。
  
  6、在《柯利尔星期六晚邮》上发表连载小说《中国飞行》。讲述抗日战争中,一名美国医生在中国西部为游击队工作的故事。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