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1、春天,任美国联合援华委员会主席,罗斯福夫人为该委员会荣誉主席,这是一个联结紧急援华委员会和其它七个组织的庞大机构。3月下旬在纽约举行盛大宴会,宣布开展五百万美元筹款活动,赛珍珠在开场的讲话中指出,中国抵抗日本侵略的斗争,对于我们期待世界的民主前景,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同时,胡适大使代表中国政府,为表彰其特殊贡献,给她颁发了绿宝石勋章。
  
  2、3月正式成立了“东西方协会”,并任会长。她强调该协会的使命,“是为了帮助世界这一面的普通老百姓,了解世界另一面的普通老百姓。”
  
  3、4月任美国中国救济事业联合会董事。
  
  4、出版了小说集《今日和永远》,盛赞中国人民爱国主义和中国女性英雄主义的行为。
  《时代文学副刊》一位未署名书评人称“这些故事形式上虽然通俗或太过通俗了,却别开生面、光彩照人。事实上,作为杂志小说,它们可以激发起许多用其它手段无法企及的人的热情,使他们对中国及中国人民予以关注。”
  
  5、12月7日,和丈夫沃尔什与《时代》、《生活》、《幸福》等三大杂志主持人及知名人士一起,发表公开文章、公开演讲,反对美国政府歧视中国人的移民政策,提出“废除禁止中国人入境的法律,同时要给中国人以移民摊额,并使中国人有入境为公民的资格”的主张。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