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新中国赛珍珠研究50年

大体而言,我把新中国50年的赛珍珠研究分作两个阶段,即五六十年代为第一阶段,八九十年代为第二阶段。  新中国成立以后的数十年,东西方上直处于冷战状态。由于历史的原因,中美两国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

是我们欠了她的——读郭英剑编《赛珍珠评论集》

一个专事以本世纪中国早期农村生活为创作对象的女作家,而且是一个在中国长大的美国女作家,她的几十部有关中国的作品却在当时的中国引起了来自左右两翼的知识分子的批评,可是这些作品偏偏在30年代又获得..

赛珍珠与中国文化关系的研究资料小识

知道赛珍珠的读者,都了解赛珍珠写了不少以中国为题材的长篇和短篇小说。这些作品对中国农村和城镇人民的生活及其变化作了细致的描写,对中国劳苦民众的朴实情感和顽强的生存意志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对中国..

无形中的有形——赛珍珠论中国小说的形式

首先界定一下本文的标题。无形和有形首先指的是作为一种艺术形式的中国小说。本文将进一步指出,赛珍珠对中国小说形式的讨论反映出她对中国传统文化形式的态度,她的这种态度又基于她对中国知识分子思想和..

中西文化诗学的建构

评姚君伟的《文化相对主义:赛珍珠的中西文化观》  赛珍珠,一个对中国人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说熟悉是因为以这位颇有争议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为研究对象的中国学者,从20世纪30年代至中国首届赛珍珠..

全球化语境中的赛珍珠研究

眼下,恐怕任何话题,都应置于全球化语境中于能更现实、更前瞻性地审视与认识所谈内容的本质属性,并从中揭示与挖掘出该话题的崭新意义和价值。  新世纪的赛珍珠研究更不例外,因为她的经历、人格、作品..

我们今天研究赛珍珠什么?

中国赛珍珠研究在改革开放以来,通过学术界的努力,已取得了不少令人瞩目的成果,可以说,目前已经进入一个非常有利的发展阶段。记得吕同六先生在为刘龙先生主编的《赛珍珠研究》(1992)作序时曾语重心长地..

71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