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赛研信息 >> 赛研信息2012年第一期(总第十三期)

赛珍珠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2011年11月9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赛珍珠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沪举行。此基金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联合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上海代表处共同设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鲁平、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总裁珍妮特•明泽及美国宾西法尼亚州驻上海首席代表邵宁等80位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应邀派李进法副会长参加仪式。此项基金将致力于妇女儿童的福利事业,增进不同文化、不同价值观的相互沟通与理解。

 ▲市赛珍珠研究会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 2011年12月25日,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理事会成员、赛珍珠纪念馆研究馆员和2011年度论文作者参加了会议。许晓霞会长作2011年度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打算的报告,江苏大学史挥戈、张正欣,江苏科技大学周卫京,镇江高专成秀萍和市二中吴瑞华在会上发言,介绍了他们开展赛珍珠研究的情况。会议特邀金存启先生参加,并请他作了有关赛珍珠在镇江相关情况的学术报告。会上,许晓霞会长向金存启先生颁发了顾问聘书,同时向吴德宏等六位志愿者颁发赛珍珠纪念馆研究馆员聘书,向史挥戈等11位作者颁发了2011年度优秀论文证书。

《赛珍珠研究文集》第三辑出版 由镇江赛珍珠研究会编辑的《赛珍珠研究文集》第三辑于2011年12月出版。文集共收录了学术性论文27篇、运用论文5篇、资料7篇、专论3篇、图片66幅。学术性论文大多是高校师生的研究成果,运用性论文主要由“赛珍珠文化产业建设可行性研究”课题组成员撰写。据编者称,此集论文与前两辑相比数量多质量好,集中展示了2011年度的研究成果,具体反映了镇江市赛学研究水平的提升。

 ▲我市积极筹办赛珍珠诞辰120周年活动 经市政府批准,我市于6月上旬举办赛珍珠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为积极推进筹备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清受陈建设副市长委托,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成立筹备小组。陈建设任组长,蔡文俊、张伟清、温小卫任副组长。筹备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布展、接待等工作处。办公室主任由张伟清兼任。目前嘉宾邀请、论文组织、活动筹备和纪念馆重新布展等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姚君伟赛学研究有新成果 本会名誉副会长姚君伟在2011年发表两篇赛珍珠研究文章。其一是2011年《外语研究》第4期发表的《论赛珍珠跨文化写作的对话性 》。另一篇为2011年第6期《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的《历史考察 中西比较 他者智慧——论赛珍珠的中国小说研究的对话性》。文章透露, 由姚君伟编辑《赛珍珠论中国小说》一书即将出版,这本书将全面体现赛珍珠作为比较小说学者的成果。

赛珍珠纪念馆查找到晏阳初致赛珍珠的信 信的内容为:亲爱的赛珍珠∥艾里斯和我整整一年都在外面,最近才回到美国,听说你贵体欠安,我们深表关心。真诚地祝愿你早日恢复健康。∥我曾试图给你打电话,希望聆听你那清脆、悦耳的声音,并向你致意,但电话没有打通。因此,只好写信给你,采用这种方式实在不能令人满意。∥我们将在此住到2月份,到那时我们计划去加纳帮助建立一个新的西非国家乡村改造促进会。∥真希望在我们离开美国之前能见到你。∥愿上帝康复之手帮助你早日痊愈。∥晏阳初∥1972年11月17日

赛珍珠故居及纪念馆被列为民间外交品牌化基地建设项目 江苏省外办制定的“十二五”外事工作规划草案中,明确提出江苏省将利用赛珍珠、鉴真、崔致远、徐福这四位具有国际影响的名人效应,推动民间外交工作。相比较而言,赛珍珠的国际影响范围远远超出鉴真等其它三位,但其设施和环境不及鉴真、崔致远纪念馆。为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以纪念赛珍珠诞辰120周年活动为契机,对纪念馆及周边环境进行打造,努力建成民间外交品牌基地,更好地适应对外交往的需要。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